。guei?

一些奇奇怪怪的世界观和想法

一些hin奇怪的东西

是关于我以后梦想中的未来世界


我认为以后的世界绝对会更加开放,但不一定的是开放的方向是怎样。在我理想中的现实里,人们会在无法追求到如犯法一类问题上的自由的条件下尽量的追求衣着打扮、行为举止、生活工作恋爱方面的绝对自由。

人们可以在夏天裸奔,可以在冬天不修边幅地裹着棉被上街;西装革履者可以继续正容亢色,好吃懒做者也可以穿着袜子出门;同性恋者可以旁若无人地接吻;程序员可以穿睡衣上班……而且这一切,都是在没有任何一个人感到奇怪的状态下发生的。

在这个理想中的所谓未来世界里,没有人会对任何一种行为或是天性感到诧异,人们对未知或是违背本能的事物接受度会高到一定地步。当然,这里也包括对那些无法接受这个体系的人的包容与接受。

这并不是回归所谓的原始人生活,这里的包容与接受是建立在百万年的伦理道德体系结构之上的。也就是说,人们在经过百万年的建立与废除规章制度与道德标准的进化、更改后,达成了接受任何行为的共识,并在接受的基础上,对于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给予绝对公正的惩罚。

当然,没有人会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在履历上有过污点的人。尽管在就业方面,触犯过法律的人会在这个过程中遇到更多的困难,但人们不会在日常生活中阴阳怪气地讽刺、污蔑、辱骂这一类人,因为这一体系的关键就是他人的接纳,是他人的接纳使个人的自由可以得到实施。

这一体系地达成,必须有两个方面需要人们达到。一是对本能的克服,二是对本能的接受。

先说说一,对本能的克服是指当他人做出违背自己天性的心理、外表、行为时,对自己的本能进行克服。如同性恋问题,为什么我们会对同性恋感到生理意义的不适,是因为我们人类的本能里最主要的一条是人类的繁衍。人类天性之中的目的就是让人类文明延续(物理意义上,不是指精神)下去,而延续的唯一途径(在人类个体做不到永存的情况下)就是繁衍。而同性恋是无法繁衍的,也就是说,TA是无法完成延续人类文明这一项基本任务的,所以我们的本能会从心理上让我们感到生理不适。但现在人们也明白现在的太多的繁衍会对我们的延续不利,所以我们大可克服这种没有意义与作用的本能,去接受同性恋的人们。

二则是对他人发自TA自己的天性、底层逻辑、个人取向所出现的心理、外表、行为给予发自内心的接受,这个人自己同样也要对这个自己给予发自内心的接受。如他人或自己是同性恋,请不要关于这个性取向对这个人产生任何“这样是不是不正常的想法”,每个人都生来不同,这样来看,没有人是所谓“正常”的。每个人的性取向都是上天赋予的礼物。然后不在日常生活中阴阳怪气地讽刺、污蔑某一类人,不去恶意地诋毁、辱骂某一类人,不对我上文所提到的所有事例感到奇怪或者诧异,甚至是厌弃,包括对自己。(这一点在大多数情况是要建立在点一的成功下)


哭了,大半夜的不睡觉居然是在码字

其实这个想法很早就在我的脑子里了,只是现在才把它写出来而已


emmmmmm应该大概就这么多吧,希望有一天它会成为现实(虽然我可能都看不到这一天(抹泪)


评论